校長給畢業生的話2016
校長的話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一月) 新春賀辭(二零一三年二月)
校內畢業禮(二零一三年三月七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三年四月廿五日)
結業禮講稿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和富青少網絡通訊(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信報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商台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中三選科家長會(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明報教得樂》校長足球隊(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
結業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
第十六屆家教會就職禮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一日) 海外校友回歸日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星島日報>專訪(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畢業禮講稿(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細味人生頒獎禮講話(二零一五年五月二日) 結業禮(二零一五年七月十日)
中一家長會(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二日) 陸運會(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五日)
港莞學生文化交流講話(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2016頒獎禮講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跨框藝術智障人仕攝影展開幕禮講話(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悼念李梅裳校長(二零一八年三月八日) 鑽禧校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陸運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新春賀辭(二零二零年一月廿三日)
港紙(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校長講話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黃昏音樂樂逍遙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知識雜誌(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
細味人生序言 (二零二一年九月七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春賀辭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升中家長攻略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教育傳媒1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教育傳媒2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2016

佛教黃鳳翎中學2015-2016年度中六級畢業禮講辭

李偉盛校長

2016年3月2日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冼婉紅校長、福建中學(北角)蘇愛萍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青葱歲月,難免有迷惘,但又充滿理想,告別校園時,難免勾起無限中學生活片段,同學間真摯的說話,老師們亦師亦友的教誨,無不令人感覺時間飛逝。

 

謝師宴往往是師生打成一片的時刻,當天同學設計不同遊戲,希望大家盡興而歸。有別於謝師宴,今天畢業禮給予各班同學作真情表白,對部份同學來說,在台上說話已經不容易,要在台上說出自己多年來的心底話,又或者率性地表現自己的另一面,又談何容易!所以我們應該多給他們掌聲。

 

畢業禮少不了要表揚畢業班同學的表現,我並沒有選擇以頒獎形式處理,但採用了點提的方式讚揚同學們過去的努力和付出,難免掛一漏萬,但重要的是說明『你做得到』!

 

陳家宝同學你和一班校園記者同樣用心,作品得到「香港電台」及「平和基金第十屆傳媒初體驗」採訪比賽季軍;你更獲選參加拍攝灣仔區防罪微電影,從局長黎棟國手中接過嘉許狀。

 

黃俊偉、馮焯林,你們投入籃球隊活動,為學校在學界籃球比賽(港島)獲得殿軍。

 

施嘉希、黃曉婷等,你們與一眾女子排球隊隊員合作無間,令學校女子排球隊連續兩屆蟬聯港島校際比賽冠軍。

 

歐陽煒烽、黃擎天等為學校乒乓球隊奪得佛教中學聯校乒乓球團體賽男子組季軍。

 

汪博潤、李德津等同學,你們與中樂隊同儕共同努力,為學校奪得「音樂事處2014香港青年音樂」表演銅獎;李德津獲得藝術發展局頒發第六屆校園藝術大使獎;而銀樂隊則每年均獲邀為香港佛教聯合會會屬中學聯合畢業典禮作伴奏表演。

 

汪博潤又獲由「星島日報」主辦「第三十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最佳辯論員及最佳交互答問辯論員。

 

顧樂勤、黃偉邦等不但是陸運會籌委,更是學校田徑隊成員,與其他田徑健兒為學校在區內及全港運動會上贏得無數獎牌。

 

伍雪蕾、吳靜山等同學投入義工服務,獲社會福利署頒發義工金獎及銀獎。

 

董嘉杰、鄧旭鏘、梁可宜、張竣然等同學,你們多年來在朗誦表演的堅持和努力,讓你們贏得不少校際朗誦比賽獎項,而學校朗誦隊在校際朗誦比賽中累積獲得的冠亞季獎項目已超越一百項。

 

蔡琦秋、李晓儀、洪晴、屈子晞等,你們都在校際寫作比賽中獲獎;陳梓立同學也獲晶文薈萃網上優秀文章展廊「十優文章」。

 

溫竣裕獲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李聖潑獎學金、徐穎思得香港會計師公會之中學組獎學金、曾瀚弘得晞望獎學金。

 

區子朗同學獲多個校外獎項,更獲選「和富香港學生十優公民大使獎」,並獲邀到電台作分享。

 

金家浩同學曾擔任總領袖生,獲多個校外藝術獎項,又得灣仔區傑出青年選舉--傑出青年獎,近日得悉他獲美國十大藝術學院之一的高等學府--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取錄,並獲約二十五萬港元獎學金。希望家浩再接再勵,再創佳績。

 

上學期統測成績位列十甲的同學包括:潘啟聰、溫竣裕、溫竣暉、徐頴思、茹煒豪、曾蔚妍、馮焯林、張竣然、屈子晞和譚濟毅,希望同學們不要自滿,以學長伍偉鏘同學為榜樣(伍同學在2014年文憑試成績為2個5**、3個5*及1個4),繼續努力,向目標進發。

 

記得農曆新年假前,校長到各班探訪,當天班主任派送每人一個藍色文件袋,內有一枚書籤,這套書籤共有八款,其中我最喜愛的一款,牠上面寫著這樣幾句話:「昨天已逝,明日是謎,面對今朝,要有作為。」期盼同學活好當下,坐言起行。

 

舊禮堂的聚會是歡愉的時刻,但活動之後,就要收拾好心情,迎接DSE。畢業之後,重返母校,多去想你可以為學校做什麼?

 

最後,多謝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冼校長及福建中學(北角)蘇校長的蒞臨,與我們一起分享畢業禮的喜悅。

訪客人次:8380369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