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細味人生


主禮嘉賓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兼司庫何德心居士、各位評判及支持機構代表、各位家長、老師、學生,大家好!

「細味人生」活動舉辦至今,已踏入第五年,一貫以品德教育為主題,期望通過不同活動宣揚「關愛欣賞、熱心服務、自律守規」的精神。 主禮嘉賓何德心居士身兼多個公職,其中一項就是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兼司庫。多謝會方支持,贊助是次活動。何先生又成立多個獎學金,表揚鼓勵品學兼優的學生;又成立助學金及緊急援助金照顧有需要及經濟有困難的學生。他更關心大眾健康及環境保護,發起「6•15健康素食日」。又因應香港血庫存量不足,與醫管局合作,發起「有營捐血」。總而言之,何先生就是我們學習的表表者!

第五屆「細味人生」收到近4000 份參賽作品,要在眾多作品中揀選優勝作品,需花費的心力,可想而知,殊不簡單!這個重任,得以完成,有賴坐在台上各位評判的支持和付出!

最後,多謝參與是次活動,今天出席的嘉賓、家長、老師和學生們,期望是次活動在你們心中播下「愛」的種子,不但影響你,還有你身邊的朋友。最後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多謝今天一班表演生和服務生、台上的嘉賓,當然還有你自己!

佛教黃鳳翎中學 李偉盛校長

二零一九年三月九日

   

第五屆「細味人生——關愛有禮、熱心服務」的頒獎禮經已於 2019 年 3 月 9 日圓滿舉行。各位可以查閱活動花絮

評審感言 作品展覽
同學們示範攤位遊戲玩法 小學生積極參與攤位遊戲
評審們細心鑑賞同學作品 評審們熱心討論同學作品

得獎作品


比賽宗旨:弘揚中國優良文化傳統,提高學生道德文化修養,推動香港硬筆書法活動。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吳禮和紀念學校 郭欽瑩 冠軍
 
筲箕灣官立小學 吳明鈺 亞軍
 
筲箕灣官立小學 黃浩喬 季軍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 賴嘉瑤 優異
 
育賢學校 黃嘉美 優異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張凱喬 優異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黃咏燊 優異
 
育賢學校 陳曉銅 優異
 

得獎作品


故事續作主題:關愛欣賞

參賽者需基於所提供的資料續寫故事結局,須配合以上主題,字數須不多於 150 字,並包括標點符號。

 
 
 
 
 
 
 
 
 
 
 
 
 

得獎作品


比賽主題:讓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展現創作才華,藉著漫畫創作「關愛欣賞」的訊息。

《關愛精神齊發揮》
 
 
《關愛社區》
亞軍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陳毓麟
 
《樂於助人》
季軍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 陳泳嘉
 
《天佑愛人》
優異 天佑小學 羅樂軒
 
《關愛》
優異 福榮街官立小學 朱卓婷
 
《家的愛》
優異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區馨予
 
《連英雄也可以做小小的事》
優異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甄滌
 
《愛的世界》
優異 聖公會蒙恩小學 謝殷喬
 
《關愛欣賞、自律守規》
優異 滬江小學 劉鎧宇
 

得獎作品


比賽主題:讓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展現創作才華,以「自律守規」為主題,依據提供的三格漫畫續作第四格漫畫。

 
《愛規律》
冠軍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盧巧嵐
 
《自律守規》
亞軍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佘采恩
 
《上學要守規》
季軍 天佑小學 陳紫雅
 
《工作時工作, 遊戲時遊戲》
優異 海怡寶血小學 吳穎桐
 
《自律守規的乖孩子》
優異 海怡寶血小學 梁頌淇
 
《你我齊守規》
優異 聖公會蒙恩小學 謝殷喬
 
《自律守規,從小做起》
優異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 陳泳嘉
 
《自律守規輕易做》
優異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陳顯津
訪客人次:8340920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