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 細味人生


第四屆「細味人生」活動計劃能夠順利舉行,實有賴協辦單位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的支持。同時,我要感謝多間機構的鼎力支持,包括香港教師會、福智慈善基金會、生活書院、聖雅各福群會、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及日新慈善基金;此外,我也要感謝我們的辦學團體 -- 香港佛教聯合會對資助是項活動。

本年度活動計劃以「關愛有禮、熱心服務」為主題,由硬筆書法、漫畫續作、故事續作及四格漫畫創作四項比賽組成,收到參賽作品近四千份,作品來自港、九、新界多所小學,數量之多、素質之高著實令一眾評判為評審工作費煞思量,挑選這些高素質的作品就如魚與熊掌,實在令人為難!藉此機會,我想逐一多謝本屆的評審委員們,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侯明勝主任、福智慈善基金會代表陳嘉傑先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服務高級經理劉錦楨女士、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凌婉君主任和生活書院嚴惠英總監;另外,又得香港教師會會長郭民亮校長在百忙之中抽空擔任今天的主禮嘉賓。

在座各位同學,我希望你找個機會多謝在你身邊默默支持你的師長,我期盼藉此活動,讓一顆顆「感恩、關愛、服務、自律」的種子在你的心裡散播、發芽、成長。如此,你們每位參加者便都是這次活動的優勝者。

除此之外,我也想借你們的掌聲,多謝勞苦功高的評審團、嘉賓、為今天活動作表演及服務的一眾佛教黃鳳翎中學的師生。謝謝!

佛教黃鳳翎中學 李偉盛校長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一日

   

2018-04-22

第四屆「細味人生——關愛有禮、熱心服務」的頒獎禮經已於 2018 年 4 月 21 日圓滿舉行。各位可以查閱活動花絮

2018-04-16

經過評審之後,第四屆「細味人生——關愛有禮、熱心服務」的比賽已有結果。

2018-02-07

由於全港小學於 2018年2月8日起停課,由佛教黃鳳翎中學主辦,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協辦,第四屆「細味人生——關愛有禮、熱心服務」活動各項比賽截止日期將作順延。詳情如下:

活動

比賽截止日期

「細味人生」硬筆書法比賽

2018年3月2日

「細味人生」故事續作比賽

2018年3月2日

「細味人生」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2018年3月2日

「細味人生」漫畫續作比賽

2018年3月2日

第四屆「細味人生」頒獎典禮已於 2018 年 4 月 21日圓滿舉行。典禮的活動花絮經已上載。

評審感言 作品展覽
同學們示範攤位遊戲玩法 小學生積極參與攤位遊戲
評審們細心鑑賞同學作品 評審們熱心討論同學作品

參賽表格

入圍名單

得獎作品


比賽宗旨:弘揚中國優良文化傳統,提高學生道德文化修養,推動香港硬筆書法活動。

 
冠軍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 吳騏宇   亞軍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叶爽
 
 
季軍 育賢學校 陳詠嘉   優異 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 邱思煒
 
 
優異 育賢學校 張雨晴   優異 育賢學校 伍樂文
 
 
優異 樂善堂小學 何翎翠   優異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許肇哲

參賽表格

得獎作品


故事續作主題:熱心服務

參賽者需基於所提供的資料續寫故事結局,須配合以上主題,字數須不多於 150 字,並包括標點符號。

 

思思是學校義工隊的幹事,她積極參與不同的社區服務活動,如清潔海灘、探訪老人院、籌辦郊遊活動給智障人士 ........

 
冠軍 天神嘉諾撒學校 鄭思惠
 
亞軍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黃詠琳
 
季軍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 黃靖雯
 
優異 福榮街官立小學 張詩婷
 
優異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金那俐
 
優異 天神嘉諾撒學校 湯雅鍶
 
優異 白田天主教小學 蔡樂怡
 
優異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劉康婷
 
優異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 溫鈺瑩
 
優異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 李雅麗
 
優異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傅誠葆
 
優異 天主教佑華小學 何嘉俊
 
優異 育賢小學 徐文茵

參賽表格

得獎作品


比賽主題:讓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展現創作才華,藉著漫畫創作「熱心服務」的訊息。

《救人要緊》
冠軍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 陳耀祖
 
《有心唔怕「遲」》
亞軍 保良局世德小學 李昀澤
 
《關愛長者》
季軍 滬江小學 李皓然
 
《美好的明天》
優異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陳逸朗
 
《我的人生選擇》
優異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何諾晴
 
《颶風後的海邊》
優異 寶血小學 劉芝盈
 
《亂拋垃圾,禍及無辜》
優異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沈任宣
 
《服務遍世界》
優異 港澳信義會小學 謝袓妍

參賽表格

得獎作品


比賽主題:讓學生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展現創作才華,以「關愛有禮」為主題,依據提供的三格漫畫續作第四格漫畫。

 
《一呼百應》
冠軍 港澳信義會小學 黃子浩
 
《伸出援手,助人在首》
亞軍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林浠兒
 
《愛的飯盒》
季軍 海怡寶血小學 莊馥菱
 
《相親...相愛》
優異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李芍頤
 
《互助互愛》
優異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賴忞進
 
《分享愛》
優異 佛教榮茵學校 蔡詠茹
 
《友情最貴,關愛有禮》
優異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 黃藍
 
《充滿愛心的一餐》
優異 海怡寶血小學 姚穎嵐
訪客人次:8379253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