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 培養正面態度
「鳳翎茶聚」

「鳳翎茶聚」由公民教育組主辦,以較少參與課外活動的中一級同學為服務對象。公民教育組老師及公民教育大使定期與關懷對象聚會,大家一面吃茶點,一面閒話家常,還加入互動遊戲,師生與學兄學弟之間的情誼,不知不覺間就建立起來。在「鳳翎大家庭」 裏,你永不孤單。

      「鳳翎茶聚」師生一起玩遊戲及合照

 

「讚賞街」

 

「讚賞街」是公民教育組推行多年的活動,全校師生在不同的時段按不同的主題填寫讚賞紙,鼓勵同儕、感謝師恩、激勵同學,師生之間的互相欣賞,建立校園關愛文化。

讚賞紙除於早會廣播宣讀外,還張貼在「讚賞街」的壁報上

 

青華世代 男兒當自強

2014年,學生輔導組專為中一男生舉辦名為「男兒當自強」的活動,經過10月至3月一連串的活動,包括兩日一夜的訓練營、五節成長小組訓練、兩次日營及聯校競技比賽等,中一男生得到適切的訓練及支援,藉此了解自己,學懂與別人相處,增長了領導才能。

以下,讓我們聽聽學員的心聲︰

「在第一次活動時,我不熟悉我的同學,總是默不作聲。但之後幾次活動,我看到身邊的同學非常投入,非常開心,我也躍躍欲試,直至最後一次活動,在場的每一位同學已相當熟絡,大家盡情投入,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團隊力量。在比賽中,我組最終落敗,但我不會灰心,看到全組同學將自己一直以來學到的東西發揮出來,我覺得雖敗猶榮。這次活動結束後,我由一個害怕失敗、沒有朋友的人,變為一個胸襟豁達,不再寂寞的人呢﹗」 (1C 程民)

在是次活動中,我最難忘的是睡地板。當初以為訓練營是高床暖枕,到了晚上才知道要睡地板,工作人員只給了我一張薄薄的毛毯,令到我整晚也睡不着,這個時候我才知道,來這裡不是玩的,而是接受訓練的。經過一系列的活動後,我覺得自己變得有領導才能,就像在「傳木板」的遊戲裏,我領導了我組完成挑戰。以前我不會扮演領導的角色,這次活動讓我有機會學習領導,還認識了很多朋友。」 (1C關子龍)

學員參加「沿繩下降」訓練

只有發揮團隊精神,才能完成任務

訪客人次:8385440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