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 品德教育
中一黃埔軍校青少年德育培訓營

中一級全體同學參加三日兩夜的步操、歷奇、野戰等訓練及品德教育的工作坊,透過此活動了解守規、紀律及合作的重要性,培養堅強的意志、正確的價值觀以及合宜的方式去面對和處理人生道路上的困難。

同學積極參與隊列訓練、軍體拳術、百米障礙訓練及歷奇活動等,他們勇於嘗試,並對乘坐坦克及彩彈野戰十分雀躍。整個活動內容豐富,同學投入認真,加深了他們對中國國情的認識及了解。此外,同學們亦認為是次活動能提升他們的合作性和解難能力,培養他們的忍耐及獨立能力。

 

    

軍事活動體驗 - 投擲手榴彈和控制大砲

 
隊列匯操表演

 

 

品德教育

學校通過逢星期四的早會短講、週會、公民教育課及德育課推行品德教育。學生於活動中學習到禮貌、盡責、關愛及欣賞,學生表現投人及有紀律。學校更通過「德育好書分享」及「德育網上剪報」加強德育工作的推展,配合提倡閱讀的風氣及使用資訊科技的文化。

本校校風純樸,學生的品德行為皆有良好的表現,「全校學生準時率」為 99%;而「操行優異獎率」則達 12%。學校通過「上學威龍獎勵計劃」、「課室秩序及清潔比賽」等活動,鼓勵良好行為。全校獲上學威龍獎勵印的學生約 98%。學校同時鼓勵欣賞的文化,設立「讚賞街」,各級學生積極參與,上學年共收到欣賞紙 3659 張。 

訪客人次:8349574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