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一月) 新春賀辭(二零一三年二月)
校內畢業禮(二零一三年三月七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三年四月廿五日)
結業禮講稿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和富青少網絡通訊(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信報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商台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中三選科家長會(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明報教得樂》校長足球隊(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
結業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
第十六屆家教會就職禮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一日) 海外校友回歸日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星島日報>專訪(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畢業禮講稿(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細味人生頒獎禮講話(二零一五年五月二日) 結業禮(二零一五年七月十日)
中一家長會(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二日) 陸運會(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五日)
港莞學生文化交流講話(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2016頒獎禮講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跨框藝術智障人仕攝影展開幕禮講話(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悼念李梅裳校長(二零一八年三月八日) 鑽禧校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陸運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新春賀辭(二零二零年一月廿三日)
港紙(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校長講話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黃昏音樂樂逍遙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知識雜誌(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
細味人生序言 (二零二一年九月七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春賀辭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升中家長攻略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教育傳媒1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教育傳媒2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晨。「開學了,暑假還會遠嗎?」

多年前,當我擔任老師,首天上學,有一位前輩走到我面前講了這一番說話。當時我不明所以,

亦沒有多問。只想這位前輩定嘗過了一個開心悠長的暑假。幾個月後,在一次談話中,才知道這位

前輩所指:教學工作十分忙碌,時光飛逝,要把握分秒,把工作做好

 

佛教黃鳳翎中學老師﹑職員和工友做到了。我們舉辦了為期兩週的升中一適應課程,令中一級同

學及早認識學校,適應中學生活。我們為升讀而中二能力稍遜的同學提供暑期試升課程,令他們更

好迎接中二學習。今年升讀中五和中六的同學,老師安排了一連串補課,期望陪伴同學善用餘暇,

更好應付未來的中學文憑試。球隊的操練沒有停下來,多元智能興趣班依舊舉行,部分同學獲提名

參加社區舉辦的各類訓練課程,學校又為高中同學舉辦領袖訓練課程,拍攝訓練課程等

 

老師,職員及工友們在暑假期間努力工作,為大家締造一個更美好的學習環境:大堂地磚已更換,

除光猛以外,亦提升防滑功能。雨天操場的餐椅,全部進行了加固工程,損毀部分亦已維修,多媒體語言學習室及英語角內所有電腦

已經更換;音樂室所有的梳化椅亦已更新;所有課室都經過一輪悉心清潔整理,所有儲物櫃亦都經過修葺;D座五樓課室增添新的儲

物櫃及高櫈;學校部分的渠管已進行更換,避免淤塞,以防蚊患;我們亦計劃在D座7樓進行有機耕種。

 

我們這麼努力,只因一個原因:因為好的開始是未來的成功。今天在座的每一位,你可會努力嗎?還記得我在上學年結業禮當天所

說:別人能,你也能嘛。古語有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期望同學抓緊時間,努力學習,知而行!

 

今年,學校有三個關注事項,其中兩個與大家有直接關係。第一是提升大家的學業成績。第二項是提倡禮貌與關愛精神。上課專心

準時交功課﹑適時溫習就是你們應當做的。準時上課,行進有序﹑見到師長和嘉賓打招呼﹑上課前起立說早安/午安﹑下課時站立應

對老師說再見﹑先舉手後發問等都是禮貌及關愛的表現。簡單而言,校長希望大家努力做對自己。

 

 

按此觀看片段

 

校長

 

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訪客人次:8273497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