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校長的話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一月) 新春賀辭(二零一三年二月)
校內畢業禮(二零一三年三月七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三年四月廿五日)
結業禮講稿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和富青少網絡通訊(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信報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商台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中三選科家長會(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明報教得樂》校長足球隊(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
結業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
第十六屆家教會就職禮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一日) 海外校友回歸日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星島日報>專訪(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畢業禮講稿(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細味人生頒獎禮講話(二零一五年五月二日) 結業禮(二零一五年七月十日)
中一家長會(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二日) 陸運會(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五日)
港莞學生文化交流講話(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2016頒獎禮講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跨框藝術智障人仕攝影展開幕禮講話(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悼念李梅裳校長(二零一八年三月八日) 鑽禧校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陸運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新春賀辭(二零二零年一月廿三日)
港紙(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校長講話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黃昏音樂樂逍遙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知識雜誌(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
細味人生序言 (二零二一年九月七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春賀辭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升中家長攻略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教育傳媒1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教育傳媒2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新學年開始,揭開新的一頁。「新」這個字總會讓人想到轉變、期盼,大家有什麼期盼、期望呢?想繼續放暑假?我也想。我想暑假放長一點,我與老師職員和工友可有更多時間做好籌備工作,為大家安排一個更精彩、更豐盛的一年。

你們有希望自己這一年身手更靈巧?與同學相處更融洽?與家人關係更密切?身體更強壯,長得更高,處事更成熟?學業更精進?你有這些想法,校長感到高興。但今天我們老師學生們濟濟一堂,我們有沒有想想大家的共同期盼,共同目標呢?我們希望透過同儕們的互相扶持,互相影響,老師嚴而有愛的指導、栽培,造就一個積極正面的校園氛圍,給我們同學澆水、照耀,陶冶性情,展現幾項重要的個人素質:自律守規、樂於學習、關愛有禮、熱心服務,我們簡稱為「鳳翎精神」。

 

課室內的秩序整潔是我們注重的,今年我們期望班長進一步發揮協助管理的工作,一起帶領同學們做好課室內的秩序及整潔,大家要與班長合作。

樂於學習方面,每天早點回來,輕鬆到課室,取書後閱讀。今年不同班級,不同班別也有不同形式的第九節及週末課堂。中一級逢星期二、三、四有第九節自習課,週末有英文班、中文班,又有一人一樂器,同學要珍惜機會,準時出席。

說到關愛有禮,不禁令我感到欣喜。在街上,我遇到同學們,他們都會對我點頭、打招呼,也有很多同學幫助老師,或者到場為參與比賽的同學打氣。今年我期望大家見到外賓多微笑,主動打招呼,主動幫助別人!還記得我們的同學在港鐵讓座的表現?社區人士寄信來嘉許她呢!

 

 
熱心服務方面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大家表現得很好!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大家願意同行嗎?願意嗎?如果願意的話,校長有個想法,請大家舉上你的右手?如果附近的同學沒有這樣做,幫忙鼓勵他一同參與,一同行,一同走,做個同路人。獨行易,同行難,一人走得快,眾人走,方能遠!我深信我們的共同盼望能夠實現。
訪客人次:8378688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