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頒獎禮講話
校長的話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一月) 新春賀辭(二零一三年二月)
校內畢業禮(二零一三年三月七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三年四月廿五日)
結業禮講稿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和富青少網絡通訊(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信報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商台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中三選科家長會(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明報教得樂》校長足球隊(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
結業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
第十六屆家教會就職禮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一日) 海外校友回歸日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星島日報>專訪(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畢業禮講稿(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細味人生頒獎禮講話(二零一五年五月二日) 結業禮(二零一五年七月十日)
中一家長會(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二日) 陸運會(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五日)
港莞學生文化交流講話(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2016頒獎禮講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跨框藝術智障人仕攝影展開幕禮講話(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悼念李梅裳校長(二零一八年三月八日) 鑽禧校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陸運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新春賀辭(二零二零年一月廿三日)
港紙(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校長講話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黃昏音樂樂逍遙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知識雜誌(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
細味人生序言 (二零二一年九月七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春賀辭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升中家長攻略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教育傳媒1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教育傳媒2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2016頒獎禮講話

校友何海基先生、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大家好!各位同學,午安!        

十一月底有一位自稱是舊生的何先生致電學校,當時我外出,他便留下了聯絡電話。當我回撥電話,何先生告之乃舊生,冀與其他校友在未來日子協助學校,回饋母校。話畢至此,我已高興不已。同學畢業多年,但未有忘記見證自己成長的學校,更主動來電,關心母校、關心學弟妹。感謝何先生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今天的頒獎禮。

12月6日在灣仔修頓室內籃球場舉行了一場校際港島區甲組女子籃球決賽,我校代表勇奪冠軍。更令人振奮忘懷的是有逾二百名師生校友到場為同學吶喊助威。助理教練是我們的畢業生,忙著準備大學考試同時,也絲毫沒有影響他們的投入參與精神。賽事已經超越勝負,大家連成一線!

正當學界忙著推動科技數理教育”STEM Education”,我們利用校內緊拙的資源,籌建”STEM Resource Centre”,中心已漸見雛形;我們又與內地東莞松山湖實驗中學結成姊妹學校,該校致力發展科技教育,與我們的理念相近,兩校可以互相借鏡。11月10日至11月12日一連三天,全校師生逾百人到內地及該校進行交流,難得之處,有多名畢業多年的舊生,專誠請假,自資隨行協助,他們已非首次參與類似的義務工作了。

上星期五慈山寺籃球明星隊到校與我們學校男子籃球隊進行友誼賽。當日得到台下熱烈歡迎的女明星是哪一位?還記得她的分享嗎?她說拍劇,需要合作,劇組人員隨時超過40人,講求團隊精神。還記得當天的司儀嗎?衍偉法師講到同學的言行除了代表個人,更代表了學校整體。

以上四件事情,正好見證了我們同學 — 「愛惜自我、重視團體、體現團結」

無論過去、或者現在、乃至將來,我都深信這個精神能得以傳承,能做到薪火相傳。

我們強調培養同學素質,包括 : 「自律守規、樂於學習、關愛有禮、熱心服務」。要求同學做好自己,成為別人學習的榜樣,影響同窗。人無完人,但總有過人之處,總會有亮點,請謹記 : 「不以善少而不為,不以惡少而為之。」

今年陸運會決賽,我們邀得校友浩霸金融集團董事梁偉強先生作為我們的嘉賓,在他的分享講話內容中,他提到運動、健康,更鼓勵同學們做事要有如在運動場上爭標拼博的決心。

中學文憑試將近,冬節假後上學期考試亦即將舉行,同學要提醒自己,好好溫習。我同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我更深信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我們要活在當下、活出精彩人生。

        在講話完結前,我謹以數句英文句子總結今天的講話 :

Instead of asking what others can do for you, please ask yourself what you can do for others. Instead of asking for more, please think how you can ask for less. Instead of arguing what you want, please say what you need.

最後再次多謝校友何先生撥冗出席今天的頒獎活動,同時亦歡迎家長們蒞臨與子女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祝願同學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訪客人次:8353215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