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校長的話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一月) 新春賀辭(二零一三年二月)
校內畢業禮(二零一三年三月七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三年四月廿五日)
結業禮講稿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和富青少網絡通訊(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信報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商台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中三選科家長會(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明報教得樂》校長足球隊(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
結業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
第十六屆家教會就職禮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一日) 海外校友回歸日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星島日報>專訪(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畢業禮講稿(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細味人生頒獎禮講話(二零一五年五月二日) 結業禮(二零一五年七月十日)
中一家長會(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二日) 陸運會(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五日)
港莞學生文化交流講話(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2016頒獎禮講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跨框藝術智障人仕攝影展開幕禮講話(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悼念李梅裳校長(二零一八年三月八日) 鑽禧校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陸運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新春賀辭(二零二零年一月廿三日)
港紙(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校長講話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黃昏音樂樂逍遙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知識雜誌(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
細味人生序言 (二零二一年九月七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春賀辭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升中家長攻略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教育傳媒1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教育傳媒2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軒尼詩官立上午校校長謝寶珠女士、陳嘉蕙副校長、各位老師好、各位同學:

 

 

午安:今年是我第三次主持校內頒獎典禮,尚記得在一次與同學傾談中,校長答允

邀請得獎生所屬的母校校長、老師出席頒獎活動,見證他們的成長與成就。今天,

我做到了。在此我衷心感謝軒尼詩官立上午校校長謝寶珠女士及陳嘉蕙副校長的支持,抽空出席今天的活動。

 

稍後獲獎上台的同學無論在學術、體藝、服務、領袖訓練方面都有出色表現,可謂實室名歸,期望他們善用所得的各項獎學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縱使你不是台上獲獎的一個,我知道台下的你,有不少的同學也付出過努力。開學至今,短短3個月,不少同學獲得獎狀、獎牌、獎學金,又或者應邀參與社區活動,作表演及服務。我們老師、舊生、中六學生就第二次獲邀出席港台節目《奮發時刻》分享讀書及教學心得。我們初中、高中各有一名學生在剛過去的周末出席2014年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頒獎典禮,兩人獲優秀學生獎。另外,高中兩名同學又獲取錄參與由教育局主辦的「領袖生內地交流計劃」。我校兩隊義工隊共40多名同學所籌辦的三個社會服務工作,獲新界校長會主辦的「今日公益 明日領袖」2014-2015接納。男子籃球隊甲組獲港島校際殿軍。我校田徑隊在灣仔區分齡田徑錦標賽中獲得超過10個獎項。本屆校際朗誦節仍在進行中,我們兩位同學獲英文獨誦第三名,中文朗誦隊囊括蓬瀛仙館盃冠、亞軍。校園拍攝隊隊員獲選參與「灣仔區防罪微電影」拍攝,更獲邀在首影禮作分享。展翎社同學聯同其他同學獲邀參與大坑青年中心舉辦的薈萃TEEN地2014,中西樂團獲邀參與灣仔節閉幕禮表演。尚有好一部分同學在統一測驗中獲得佳績。

 

以上種種證明台下好一部分同學積極努力的一面。每一位同學的表現也很重要,不以為你的表現微不足道。還記得上年度頒獎禮,我們正邀請了福智基金會有限公司支苑長何錦潮先生作席上客。當天,他因為欣賞同學的表現而成立「觀功念恩獎學金」,獎勵一班品行優異的同學。這個獎學金正好與新成立的「奮進獎學金」一起在開學禮當天頒發。「奮進獎學金」由我校校友前庫務署署長黃徐玉娟太平紳士成立,獎勵一班努力學習英語的同學。

 

中一同學,適應了中學生生活嗎?中四同學適應了高中的學習生嗎?中六同學,文憑快到,要再加把勁!中一的周末拔尖保底班、新移民適應班、初中課後業輔導班、資優課程、中五六補課等,一切一切都是想協助大家、提升大學的學術表現。學校在剛過去一屆文憑試中,四個核心科目:中英數通識及五科最佳成績均獲得七級增值,表現不錯,表現最佳的同學更獲2個5**、3個5*及1個4共33分。我期望師生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明天是本校陸運會初賽,天氣變得寒冷,同學要多帶備禦寒衣服。預祝陸運會成功。陸運會正是一個好的機會體現合作團結,關愛拼摶的鳳翎精神。

 

最後在此再次感謝兩位嘉賓軒尼詩官小校長謝寶珠女士及陳嘉蕙副校長出席我校今天活動。謝謝。

 

>>按此觀看片段<<

 

校長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訪客人次:8352628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