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給畢業生的話2014
校長的話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一月) 新春賀辭(二零一三年二月)
校內畢業禮(二零一三年三月七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三年四月廿五日)
結業禮講稿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和富青少網絡通訊(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校內頒獎禮(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信報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商台訪問(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二月八日) 早會講話(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中三選科家長會(二零一四年三月八日)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二零一四年七月五日) 《明報教得樂》校長足球隊(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
結業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
第十六屆家教會就職禮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一日) 海外校友回歸日講話(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
校內頒獎典禮(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信報>優質教育專欄-校長開壇(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星島日報>專訪(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畢業禮講稿(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
細味人生頒獎禮講話(二零一五年五月二日) 結業禮(二零一五年七月十日)
中一家長會(二零一五年八月廿二日) 陸運會(二零一五年九月廿五日)
港莞學生文化交流講話(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二零一六年三月二日)
開學禮講稿(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2016頒獎禮講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跨框藝術智障人仕攝影展開幕禮講話(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開學禮演講稿(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陸運會(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悼念李梅裳校長(二零一八年三月八日) 鑽禧校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廿九日)
陸運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 新春賀辭(二零二零年一月廿三日)
港紙(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校長講話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黃昏音樂樂逍遙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知識雜誌(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
細味人生序言 (二零二一年九月七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春賀辭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升中家長攻略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教育傳媒1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教育傳媒2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2014

看過剛才播放的片段、聽罷同學深情的分享,我腦中不期然想起今年陸運會的活動和花絮-- 老師緊握拳

頭,跳躍著為同學吶喊:「加油」。即使不是所有老師都能落場參加接力賽,但是也會應邀參加障礙賽。有的一拐一拐,有的前仆後傾,無論如何,他們都致力和同學打成一片,合作爭取佳績,不令同學失望。

今日畢業典禮,看似是同學中學生涯的一個休止符,但實際並非如此,你還有一段自修的日子,準備文憑試。刻下各科任老師都忙於安排補課,千叮萬囑同學別忘記彼此間補課的約會。

公開考試迫近,你總會感到壓力,忐忑不安,煩躁,焦慮……,但請你想想剛才看過的短片,又再細心回憶一下剛剛我所提到陸運會的瑣事。縱使我們不在你身邊,但是我們還是著緊你、疼你;我們亦希望你們好好守護自己,把握分秒,力求更好。

今年陸運會在年近歲晚舉行,正值農曆年廿九。還記得暑假期間訂定本年度校曆表時,我們可以選擇把陸運會放在三月、四月或者五月份舉行。然而我們並沒有這樣做,很多老師都想給畢業班同學有個更美好的回憶,甚至有老師不假思索便道「那可沒有中六級同學參與呢!就算農曆年廿九也值得一起過!」老師這種想法和講法值得鼓勵和肯定嗎?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正所謂「未跌過未知痛」。哨子一日未吹,一日未知賽事結果,當下要做的就是去拼去搏。就算敗了也要贏得掌聲與自信,勝了就更獲得多份肯定和滿足。人生路是漫長的,不要為眼前的物質享樂而急於當兼職。每天用不少於8 小時溫習,這就是決心。不懂,可以問;要溫習的範圍太廣,可以選做歷屆試卷作溫習起點。少為自己的懶散找藉口!縱使你可以瞞過別人,但你欺騙不過自己。

鳳翎孩子,你們已經長大,要離開我們這個大家庭,開啟新的人生旅程。未來數個月正是對你們的考驗,努力之餘,還要注重自己的外表,整潔,端莊,不要奇裝異服,追求潮流!

看遠一點,你們都要到社會工作,僱主聘請的並非最棒的應徵者,而是最合適的求職者。最合適的員工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做事盡責,為人可靠,積極主動。你要常常鞭策自己,提醒母校對你們的期望︰「修身行正,勤奮向上,堅毅不屈。」

將來,你們很難再聽到我講學校為你們做了什麼,反過來我希望你會想你們可以為母校做什麼。多去想想自己可以怎樣幫助你們的學弟妹,那一刻,請你想起我今天代表學校對你們說的一句話:「多謝!」

校 長

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訪客人次:8377961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