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林燕萍

林燕萍 (2008年是我校中二插班生,2013年中六畢業,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

選對了

中間持盃者為林燕萍同學 

浪漫的薰衣草選擇了法國的普羅旺斯,甘甜的橘子扎根於中國的南方,它們之所以茁壯,是因為它們選對了地方。

我,並沒有什麽大智大慧,也不是一個聰明絕頂。慶幸的是,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地方—佛教黃鳳翎中學。

黃鳳翎——不是一所一級的中學,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這佔地不廣的校園,你可從 「讚賞街」中的一字一句,藝術廊中的一筆一劃,師生交談中的一言一語中,細味當中濃厚的人情味。在這裏五年,陪伴我成長的不是什麽名貴的樂器、高科技的設備,而是用心教學的師長,寧靜簡樸的校園,還有那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的鳳翎精神籃球隊,孕育了我無限的可能; 境外交流,擴寬了我見識的界限;圖書館,載藏了我思考的天地;空中花園,蘊含了我無數的歡聲笑語。我這個懵懂的小女孩,在這五年裏學會了如何學習,如何合作,如何突破,如何克服環境,如何提升自己,如何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如今的我在大學的殿堂裏繼續尋找自己,發揮自己。驀然回首,感恩母校這搖籃給我的力量,讓我飛得更高更遠! 

 回到星之語

胡兆康

胡兆康   (2013中六畢業生,現就讀於香港枓技大學工程學院)

這路,我們一起走過

 

敲打著鍵盤拼湊出這幾段文字,看看屏幕右下角的時間,2014年1月1日。回眸一望,這一年也「跑」得太快了吧!或許,這一年的生活中充滿了令我們為之瘋狂,為之忘我的事,以致時光荏苒而不自知。

去年的這一刻我在做些什麼?應該都是坐在書桌旁,不知第幾次消化著那寫滿筆記的教科書。對了,過去這一年,為了應付公開考試,大部份的時間在自修室中度過,每日在複習、在強記、在操練的循環中兜轉。如果你問我,這樣的生活不枯燥無味嗎?如果我答你「不」,那肯定是騙你的可正正是升讀大學這個目標的魔力,吸引了我,吸引了我的同學們,吸引了我所遇到的與未遇到的對手們,讓我們瘋了一樣地忘我奮鬥。

艱苦的付出,讓自己也為之感動。尤幸艱辛之路並不寂寞,校內老師們的教導和給予的訓練,家人窩心的照顧和關懷,都為那倒模般的生活,注入一些活力和暖意。更加不可缺少的,是身邊的一班好同學。自高中不再分班後,我們共同經歷了三個寒暑,考試壓力令人透不過氣,但我們仍同心向著那同一目標而努力,互相勉勵和打氣。最後,心血沒有付諸流水,我們走上求學路上的另一階段,向未來的理想又走近了一步。

經歷過這一年,深深體會到忍耐,付出和努力,是我們成長路上不可或缺的基因。鳳翎的師弟妹們,不論你的目標是什麼,不論有沒有希望成功,我希望你們要倔強地堅持。謹記:一路上的你並不孤單,多麼好的同伴、師長、家人陪伴著你。就如蘇打綠一首歌中的歌詞:「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一起承受;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一起感動。」

回到星之語

訪客人次:8377996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