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胡海彤

胡海彤

5**科目:通識

獲得了優秀成績,實有賴老師對我的啓發和讓我建立批判性思考。另外,也感謝學校對我們的資源投放,例如:通識精進班及暑期的補課等,這一切都是我能夠獲得優秀成績的重要因素。

回到星之語 

梁綺文

梁綺文

5**科目:通識教育

在通識科奪得5**的佳績,有賴老師教授的答題技巧。當中最有用的是找出關鍵字的審題技巧,讓我能分析題目要點,構思答題的重點及組織結構。

我要感謝學校提供的教學資源以及通識科老師的教導,在日後我必定會更努力,以最佳成績回報您們。

回到星之語

盧凱杰

盧凱杰

5**科目:中文

我在這次的文憑試中文科能得到5**的佳績,全賴老師對我們的耐心教導。老師在考試前夕為我們準備了多次備試練習,讓我們能對文憑試的出題模式有更深的了解。老師往往能就我的疑問提供中肯和詳盡的意見,又能以豐富的學科知識指導我如何應付考試。

我認為最好的學習方法是積極和主動,單靠課堂的時間是不能夠帶來5**的成績,最重要的是課外的自習、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向老師發問和不斷的練習。

回到星之語

葉玉媛

 

              葉玉緩  (2012畢業生,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

 

我大概會用「浪漫」這兩個字去形容參加校園記者隊的生活。

哈哈,什麼「浪漫」?似乎大部分同學和老師都不明白記者隊的生活。

坦白說,在未加入記者隊前,總覺得這個隊伍有一點無聊。這群人終日拿著一部部昂貴的攝影器材,在細小的校園東拍西攝,然後窩在七樓媒體製作室做後期製作,剪輯而成的片段又不能拿去賣。花時間來做這些事究竟有何意義?那時的我,總想不透。

直到真正加入記者隊,我才親身感受這種「浪漫」。這是一個充滿著創作自由的地方,是一個充滿著溫暖笑聲的地方。還清楚記得中四當副台長那一年,寫稿這差事可是令我又愛又恨。寫得嚴肅,怕悶到同學;寫得輕鬆,又怕同學嫌孩子氣。如何把稿子寫得有新意,有質素,有意義,吸引力又高?加上,十天八天就要交一次稿,真正的「才子」也有江郎才盡的一天啊!看似是苦差一份,但過後卻有一份獨特的甘甜,這份苦差絕對值得!這是一個能讓你發揮小宇宙的地方,只要你放膽提出,負責的老師和技術人員都會盡力配合。要知道自由創作不難,但難的是有龐大的團隊支援,實現你的妙想。數分鐘的片段,足以令我們拍攝到天昏地暗。不累嗎?累。不想再拍了嗎?經常。那堅持拍攝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責任,可能是心血結晶受到讚賞的虛榮感。

老實說,當時很多同學、甚至老師都不明白為何我們要投放那麼多資源和時間在那看似意義不大的節目裏,省點時間溫習較實際吧?這就是我所謂「浪漫」的地方。也許觀眾會覺得我們的製作只是娛樂,一笑置之,但在我們眼中,至少能帶給你不經意的一笑;至少曾惹你關注,那就值得我們樂半天。當然,若收到同學熱烈而正面的反應時,不論是編劇,演員或攝製隊都會由衷地滿足。付出值不值得,不是以時間的長短或別人的觀感來判斷,只要能忠於自己,踐實創作意念,那份滿足感就是值得。

畢業一年了,我常忘不掉的是錄影廠一大群人的笑聲,那一個個「NG」的片段,那笑到最後的畢業節目……這裏是一個必須團體合作的地方,在這裏,我贏得了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很少中學能有如此完善的設施幫助同學學習媒體工作,很少中學讓校園記者隊發揮創作自由;也是因為校園記者隊的訓練,我發掘到寫作的興趣,找到未來的方向。如今於大學入讀文學院,就是希望將來以文字的方式去傳遞資訊,能從事有關媒體的工作。

回到星之語

何慧嗚

何慧嗚  (2012畢業生,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護理系)

 

何慧嗚同學 (右二)

在黃鳳翎六年的時光裏,懵懂的我逐漸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一點一滴地累積經驗和知識,向目標邁進。

作為文憑試第一屆的應考生,對於新的升學標準自然感到不安和徬徨。此時學校的老師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面對五花八門的升學專業選擇,老師總能給予寶貴的參考資料和意見,認真地分析著不同專業的前景和入學所需條件,讓我釐清自己的興趣和目標。老師更奉獻出寶貴的私人時間為我們補課和操練試題,不厭其煩地解答我們的疑問。

我參與的課外活動「紅十字隊」,也奠定了我人生的目標。從一個怕事的小隊員,到充滿自信,獨當一面的主席,紅十字隊的服務讓我跳出學校的框框,有機會和校外不同階層的人士接觸,擴闊了眼光和社交圈子。透過紅十會的領袖訓練和一些家居護理、急救的訓練,我發現了自己的興趣,緞鍊了自己的技能。參與義工服務、探訪獨居老人、幫助智障人士……這些難能可貴的經驗使我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從中,我學會如何建立人際關係,亦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很感激母校在這六年裏給與的機會和支持,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邁進了一大步。

回到星之語

訪客人次:8372671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