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監演慈法師致歡迎辭
141223_yinchi.wmv

       各位校董、校友恆和航運有限公司董事經理譚廣濂先生、校友前庫務署署長徐玉娟太平紳士、各位嘉賓、各位校友各位家長、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佛教黃鳳翎中學與佛教黃焯菴小學創辦於1959 年,一直秉承校訓「明智顯悲」,提供優質教育,致力培育學生終身學習,全人發展。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出席55 周年校慶典禮暨「鳳翎校史室」開幕儀式,見證師生聚首一堂,開懷歡暢的難忘時刻。「鳳翎校史室」記載著佛教黃鳳翎中學師生所締造的豐碩成果,發揮凝聚校友的果效,又是標誌著大家攜手合作、努力共創美好明天的宏願。

       堅持「嚴而有愛」及「優化學習」的信念下,佛教黃鳳翎中學致力培育學生自律守規、關愛有禮、積極學習、樂於服務的精神。上兩個年度,田徑隊在區際賽事中共獲30 冠19 亞6 季及6 個殿軍;籃球隊、足球隊及排球隊在學界比賽中獲1 冠及亞軍、季軍,殿軍各3個;朗誦隊在校際朗誦節共獲13 冠12 亞14 季及123 個優良及良好獎狀;區際傑出學生選舉中,共奪11 個獎項。在2014 年中學文憑試,最佳學生獲2 個「5 **」、3 個「5*」及1 個「4」;學校增值報告中,4 個核心科目和最佳5 個科目中均取得「7 級」增值水準,屬較高增值學校之一。

       佛教黃焯菴小學繼承一貫以來淳撲的校風,以「惜食、惜物、惜緣」為重心,發展校本的品德及價值教育課程。小學緊貼教育改革潮流及現今學生成畏需要設計校本課程,建立學生的自理、自主能力,從具體學習經驗中學會學習。小學連續11 年取得「綠色學校」名銜,連續4 年獲得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獎(教育)優異獎,又獲關愛校園獎項。籃球隊連績3年奪得全港學界冠軍,學生在多個灣仔區比賽,例如模範生獎勵計劃,獲得嘉許。      藉此盛會,本人謹代表校董會,感謝校長、老師、職工們的辛勤奉獻並感謝在座各位嘉賓賞光蒞臨。最後,謹祝各位同學品學兼修、鵬程萬里!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福與時增!

訪客人次:8352668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