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蕭寶兒

蕭寶兒  (2015畢業生,現就讀於香港公開大學)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畢業快一年了。中一入學的時候總覺得時光很漫長,但到了中六才驟覺時間其實走得很快。

母校不是一間排名最前的中學,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裏記載着我的喜與悲、樂與怒。一到小息眾人忙着訂飯收錢;午膳與好友在小食部吃飯聊天;陸運會前忙著製作打氣工具;陸運會和班際比賽叫到聲音沙啞,班房內無時無刻充滿笑聲……每一片段都是如此珍貴。 

 由當初的懵懵懂懂到中六畢業,慶幸的是除了遇到一班好同學、好老師外,更獲給予無數的機會。多謝師長悉心為學生創造機會,令我可以參加不同的比賽、服務以及境外考察活動,讓我擴闊眼界,增強自信。

我是中文朗誦隊的成員,在中文朗誦隊的五年歲月裏,感謝沈樂宜老師、朱慧妍老師、羅慧中老師和一班朗誦隊的師兄師姐,他們犧牲不少私人時間給隊員指導,我才能在朗誦領域上獲得一個又一個的成功。在服務及考察方面,學校和老師們更安排了不少活動,如禪修班的探訪活動,令我有機會接觸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士,加深對社會的了解,培育我做人處世應有的態度。境外考察的活動,則令我有機會了解到不同地方的風土文化,擴闊視野。凡此種種,都令我的自信心得以提升。

中學的第六年,是奮鬥年。這一年,的確是辛苦的,所比拼的不單是知識,更是心理素質,誰能堅持到底誰便勝利。感恩的是這一年絕不孤單。奮鬥時,各科老師給予的鼓勵,身邊好同學給予的扶持,在在暖入心脾。

六年校園生活的片段和種種人事,構成我青春拼圖中不可或缺的板塊。感激在母校中的人與事,每一個機遇都令我成長。

 

歡快益智的考察旅程

(二排穿條紋衫者為蕭寶兒同學)

成長的見證

 (在校內頒獎禮中蕭寶兒同學獲她小學母校校長親授奬狀)

   回到星之語

原玉木

  原玉木 (2015畢業生,中二插班至本校,現就讀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院學位課程)

 

充滿人情味的家》

 

    這裡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堂上老師的循循善誘,不是課後同學們的打打鬧鬧,而是那些讓我有學習動力,富有情味的畫面。

       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班際的各種比賽。很可惜我天生運動白癡,未能親臨 「戰場」好好戰鬥一番,可是站在一旁呐喊助威卻是不可少的。看見運動場上的他們,平常班裏長得不帥的男生一打籃球就變得帥呆了;平常毫不驚艷的女生也會立即成了女神。班主任在一旁變得不像大人,大呼小叫,呼天喊地,指揮打氣。贏了我們相擁大笑,敗了我們一起嘆息。在這裡,我看見一個個同學發光發亮,充滿自信。作為他們的同伴,我不好好努力怎麼能行?

       還有中英文歌唱比賽,黃昏音樂樂逍遙,才藝表演日……我總是滿懷期待坐在臺下看著臺上好朋友「害羞」地演出,嚴肅而又讓我尊敬的老師遊刃有餘地幽默。我們在臺下大聲喝彩歡呼,鬧著笑著,齊心盡力地揮動雙手,讓臺上的他們看得見我們的興奮。我們是那麼團結,那麼快樂。還是一樣的,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能散發自己的獨特光芒,作為他們的同伴,我必須努力的。

       還有很多很多……這裡的生活太多姿多彩,此刻不斷在腦海一閃而過的畫面,是最銘刻於心的,我尋思許久,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詞語形容這個我度過了五年的地方。汗水,淚水,笑聲和哭聲;熱情,激情,溫情和深情都集聚的一個大家庭,或者我只能稱之為充滿人情味的「家」。

男生一打籃球就帥呆了 - 中六畢業盃籃球賽

 

打氣又怎少得班主任的份兒呢

(前排左一為李煒民老師,後排正中者為原玉木同學)

回到星之語

羅兆庭

羅兆庭 (2015年畢業生 現就讀香港城市大學 物理及材料科學學位課程)

路》

 

    中學門前的東院道,是我六年來每天上學必經之路。早上回校時帶著興奮的心情,黃昏時回家帶著放鬆的心情,都已經是回憶。還記得中一入學時,第一次獨自走過那條微微上斜的路,心中難免有點驚惶。現在的我,面對新的學習階段,心中的驚惶不比當天少,幸好有母校為我裝備。從前師長的教導、就學期間獲得栽培的機會及校園完善的設施,都增強了我的戰鬥力。

    在母校度過的歲月中,我發掘到自己才能和興趣,也有各種機會讓我發揮所長。例如銀樂隊,機械人設計等等的活動,培育了我的興趣和技能。高中的課程艱深,但老師的教學熱誠及他們的學科知識令我們能夠應付考試。除課本上的知識外,老師對我人格的發展也十分重要。縱使老師的訓誡未必悅耳,但句句由心出發。

    人生的路途短暫,運氣好的話,我可能只過了四分一;運氣差的話,說不準已過了一大半。無論如何,我會以「無悔」為人生目標。入讀佛教黃鳳翎中學沒有令我後悔,反要感謝母校的栽培才有今天的我。

    七月中回母校拿取成績表,離開時走著東院道,走的雖然是下坡。但在佛教黃鳳翎中學的六年光陰,我能肯定的說走的是一條上坡的路。

羅兆庭同學在校內畢業禮上以樂聲答謝師恩

羅兆庭同學曾參與水底機械人設計比賽,並且獲奬

回到星之語

黎可恩

黎可恩  (2015畢業生,現就讀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學位課程)

 

2015年是經歷很多的一年。由考公開試至放榜派發成績,再由中學生變成大學生,一切都好像一場夢一樣不真實。畢業快一年了,到現在我還是經常回憶中學的生活片段。


在母校,每一點一滴都是我青葱歲月的美好回憶。我在這裏成長,在這裏認識到一班好同學、好朋友。陸運會我們創作為同班同學打氣的班歌,親手印製獨一無二的班衫。在中六,考試的壓力雖大,但大家互相勉勵與幫助,共同為將來努力奮鬥,一路上不覺孤單。


在這裏,我遇到一班好老師,用心的教導、溫暖的鼓勵令我們撐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考驗。操卷與補課的生活固然辛苦,但現在回首,就是因為那時的努力才令我們在公開試中有好的發揮。

 

在這裏,我更發掘到我自己的理想,訂立了自己的奮鬥目標。


就是因在母校的一點一滴,才成就今天的我。現今,我在大學的殿堂中繼續為理想努力。鳳翎的師弟妹們,希望你們能珍惜中學讀書的日子。這段日子一定會成為你們一生中寶貴的回憶。在這裏,你們辛苦的耕耘,最後,你會發現是值得的。

 

黎可恩同學在班際比賽中代表6D班領奬

(左為公民教育組何詠恩老師)

黎可恩同學 (左三)與同班友好攝於謝師宴上

 

回到星之語

訪客人次:8376210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