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 課外活動
課外活動

多種不同活動:設約50個學會或校隊,活動項目超越300個。

鼓勵服務學習:學校設『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圖書館服務生、領袖生、男女童軍及義工隊等。義工隊先後在2013及2014「十面埋『服』」義工服務比賽中獲得季軍及冠軍,又獲新界校長會主辦「今日公益.明日領袖」公益服務團證書,4名學生獲東區及灣仔區推廣義工服務協調委員會主辦義工嘉許禮2014齊放義彩無疆界嘉許狀金獎。公益少年團獲2013/14年灣仔區主題活動比賽中學組銀獎;學校更連續兩年被譽為「有心學校」。

 

體育表現出色:在灣仔區分齡田徑比賽2013,獲14冠8亞7季;在第25屆聯校運動會獲10冠7亞6季、 4個團體獎及5個個人全場獎;女子排球隊獲中學校際排球賽港島區女子甲組季軍、丙組亞軍及團體總季軍;2013全港佛教中學聯校乒乓球團體賽獲女子組季軍;2013中學校際足球賽獲港島區男子甲組殿軍。

女童軍訓練 建立積極美好人生

本校女童軍隊在1969年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六年。女童軍隊訓練的基本元素包括:學習與人相處、履行女童軍規律、保持身心健康、探討藝術、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學習家務技能、享受戶外樂趣、服務社會這「八項綱領」。我們的女童軍從各項活動中學習及分享,發展多種技能和建立自信心,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為自己及身邊所有人建立一個美好而積極的人生。

我們的女童軍隊逢星期五舉行定期集會;又會不定期舉行戶外活動。此外,亦參與香港女童軍總會活動:如國內交流團或國際大露營等。

                              

本校女童軍隊獲得「拓展女童軍運動慈善籌款獎券」全港銷售第10名

 

中四甲班陳星宇獲得隊伍
優秀女童軍奬

 

義工隊培訓明日領袖

本校義工隊透過一連串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服務「老友記」和弱能人士為目標,讓他們從不同活動去感受事物的多樣化,帶給他們有趣刺激的體驗,也讓他們感受不同節日的氣氛,留下難忘的記憶。同學們在舉辦活動時,學會了體諒、關懷、組織、創意等領袖基本元素。

本年度為殘障人士舉辦的活動包括:寶蓮清幽之旅(戶外旅行)、於扶康會香港仔康復大樓進行的「冬至有你」、「合作無間野戰樂」、「動植物大觀園」、及「澳門藝墟」(扶康會攤位)等;而為老友記舉辦的活動則有於本校舉辦的「香港佛教界港島區浴佛活動2015。

      

 

 

 

 

  

「冬至有你」活動

 

「合作無間野戰樂」

 

明報專訪本校園藝學會

由曾璧山中學、李求恩紀念中學、歐羅有機農場及138生活智慧站主辦的第二屆「校園HAPPY FARM」學界有機慈善耕作比賽,本校園藝學會中二級胡朗然、何耀鋒、簡文軒、劉學軒及陳文杰同學獲中學組「最佳組別獎」。此次比賽頒獎禮的報道於201547《明報》副刊Happy Pa Ma版有詳細報道。

 

本校園藝學會參賽同學:(左起)何耀鋒、劉學軒、簡文軒、陳文杰及胡朗然

訪客人次:8351863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