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長 > 領袖培育
高中領袖訓練 - 學生幹事培訓

暑假伊始,我們會為來年度升讀中四的學生提供「高中領袖訓練課程」, 三十位參加的學生當中,部份會於學期開始擔任學會幹事、領袖生等職責。我們希望藉著此培訓活動,讓學生掌握作為學生領袖的知識及技巧,以便他們在新學年擔當各項公職時,能學以致用,漸趨成長。

 八月下旬,我們會招募約三十位升中五的學生參加「高中領袖訓練營」。獲邀參加的學生大部份都是該年度的領袖生或各科、組、學會的幹事。他們在新學年裏,多會擔任各學會的主要職位。我們期望透過較高層次的訓練活動,提升他們的處事能力及領導才能,好使他們能獨當一面地為學校及同學服務。

 

高中領袖訓練營

初中領袖訓練課程 ──「邁向成功領袖工作坊」

這個工作坊是專為初中的學生而設,於每年的十月初舉行,對象是在學業成績或課外活動中有優秀表現的初中學生,好讓能力較佳的學生可接受基本的領袖能力培訓。

        
   基本的領袖能力培訓 - 團隊合作    初中領袖訓練學員與導師

 

領袖培育

學校著重學生領袖才能的培育通過參加各項領袖訓練活動提升學生組織及領導能力。同學們表現出色,獲選參加教育局主辦「領袖生內地交流計劃」,並獲邀活動後作公開分享。四同學獲選參加「2014香港青少年軍」夏令營;又有同學入選萬鈞教育基金主辦「卓越明天,成就將來」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八位同學獲教育局及傑出青年協會頒發「明日領袖獎」。同學又獲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等主辦的全港中學生「升呢」大行動獎。香港島校長會主辦2013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中兩名同學得獎,共六名同學獲得灣仔區傑出青年選舉傑出青年獎,共有五名同學獲和富青少年網絡主辦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2013入圍獎。三十五名同學得獎助學金,包括「明日之星Ÿ上游獎學金」、虞兆興助學金、葛量洪助學金,「Nicola  Myers and Kenneth MCBiride Memorial Fund」、蘋果獎學金、「心之書」等,合共約八萬元。

訪客人次:8272383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