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考察 2011
身在福中要惜福 惠東送暖菩薩行 2011

2011年1月8日至9日

身在福中要惜福  惠東送暖菩薩行   

倫理與宗教科聯校境外服務活動

於新高中課程之中,「宗教體驗」為修讀倫理與宗教科學生的必修部份,希望透過不同的宗教體驗,能讓學生將佛教的慈悲精神體現在生活之中,並從服務中學習。

在佛教慈輝基金贊助下,佛教黃鳳翎中學、佛教黃允畋中學、佛教孔仙洲中學合共約八十位修讀倫理與宗教科的高中同學,於2011年1月8日及9日前往廣東省惠東縣安墩鎮進行「2011年春節惠東縣派糧油」活動。

 

在活動之中,我們先後探訪了五戶特困戶及低保戶,受訪的家庭經濟環境較為困難,家庭人均收入不足一千二百元人民幣,生活足襟見肘。而「低保戶」則是指獲政府提供保吃、保穿、保住、保醫、保葬(孤兒保教)等五項生活保障措施的貧窮農戶。其中張伯伯的家令同學印象最為深刻,家徒四壁已不足以形容他居住的惡劣程度,因為張伯家中的其中一幅牆壁已塌下。雖然這急天國內天氣甚為寒冷,但張伯因沒錢維修,只好每天生活在寒風和瓦礫之中,這令同學感受甚深。

 

探訪時,同學在屋內與受訪長者們聊天,雖然彼此所持的方言並不同,但同學均努力透過簡單的語句與長者溝通。除了聊天外,慈輝基金還準備了賀年紅封包,以及食米等糧油禮物送給他們,期望能在新春佳節前為惠東的同袍送上溫暖和祝福。這次惠東送暖菩薩行,讓同學們反思到幸福生活得來不易,我們生活在香港這片福地,身在福中要更加惜福。

訪客人次:8347223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