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考察 2014
四會、肇慶唐宋歷史文化及佛寺學習二天團 2014

為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識,並了解國家發展的現況,本校宗教事務組、中國歷史科及歷史科於2014年10月31至11月1日與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合辦「四會、肇慶唐宋歷史文化及佛寺學習二天團」。學生可透過是次活動作歷史古跡及佛寺實地學習,加深了解中國歷史和宗教文化,明白保護文化遺產的重要性和方法;另一方面,通過與友校的交流,切磋砥礪,豐富學生對我國文化的體會。整個旅程的考察點包括:三水大卧佛、四會六祖寺、端硯列館、硯洲包公祠、鼎湖下院憩庵。

師生於三水大卧佛前留倩影

陣容鼎盛的師生團於四會六祖寺大合照

 

上海南京杭州學術文化交流團 2014

2014年6月28日至7月2日

上海南京杭州學術文化交流團

        五天的南京、上海之行,的確有很多令人回味的地方。

        五天裏,我們到了南京的金陵刻經處、秦淮河、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中山陵、上海的復旦大學、玉佛寺、烏鎮等景點。當中以上海的復旦大學及南京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令我感受至深。

        上海復旦大學是中國數一數二的頂尖學府之一。由踏入復旦大學的校園開始,我們就得到復旦大學的學生熱烈歡迎和熱情款待。我們到了教學樓聽教授對復旦大學的簡介,而博士生更帶領我們參觀校園每個角落,向我們逐一介紹該校特色。大學的教學樓後方有一片寛廣的大草地,為校園增添生氣,也是學生平日釋放學業壓力的好地方。

        另一個令人感受深刻的地方就是位於南京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悼念一九三七年在南京被日軍殺戮的三十萬遇難者,整個場館瀰漫着嚴肅、淒怨氣氛。那裏保安非常森嚴,每個進去的遊客都要接受安檢。一踏進紀念館,周圍漆黑一片,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在展館內有很多關於當年南京大屠殺的史料,雖然我沒有修讀中史科,但我身為中國人,對於歷史事實的真相與始末,必須要有確切的認識。

        這次交流團讓我踏足一般旅行團未必能夠到訪的地方,如上海復旦大學和金陵刻經處。這次旅程,「增添」了我的文化素養。

6A何慧怡

 

上海復旦大學教學樓前留影

黎耀祖老師與復旦大學教授互換錦旗

 

職涯探索 佛山考察 2014

2014年3月28日至29日

職涯探索  佛山考察

   由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及佛教黃鳳翎中學校友會資助的「職涯探索之旅──佛山兩天考察團」,目的乃透過安排學生到國內考察一些不同性質的企業,提高學生對一些行業機構的認識,讓他們思考個人的能力與興趣,從而探索個人日後的升學方向與職涯規劃。

以下是5D陳思皓同學對活動的感受:

「時光荏苒,光陰轉瞬之間,我便站在中五通往中六的階梯上。

 作為快要面對畢業的一員,對未來的路難免感到有點迷惑,甚或有點茫然。是次「職涯探索之旅」,的確能啟發我們設定目標及擴闊視野。在這兩日一夜中,我們參觀了不銹鋼廠、食品加工廠及幼稚園等不同行業機構,初步認識這些企業的營運。

猶記得當踏入那一所幼稚園時,被偌大的校園震懾了。幼稚園內有水池、有大型操場、有像城堡的教學樓等,都令我難以置信。雖然我的志向並非幼稚園老師,然而幼稚園的完善設備,卻令我了解到現時內地的經濟條件以及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

這次考察,我認為最大的收穫是有機會和當地企業人員交流。透過交流,我知道了內地現時的經濟現況以及市場所擁有的巨大發展潛力,對有意北上發展的同學可謂甚具參考價值。

 

 

面對佛山市南海大瀝實驗幼稚園的學生,
同學都活潑起來。

交流晚會 - 與CEO對話

 

訪客人次:8374558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