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考察 2015
泰國曼谷佛教文化考察四天團 2015

於2015年7月4至7日,9位修讀倫理與宗教科的中四及中五級學生,到了泰國參加「泰國曼谷佛教文化考察四天團」。透過參訪佛教寺院及道場,增加學生對泰國佛教寺院、泰國多元宗教及當地歷史文化等知識,從而加強學生對佛教在不同地區發展的認識。

 

莊嚴的金佛寺

與旅居泰國的頓真法師進行學術交流

 

廣西唐宋文化與科技考察四天團 2015

為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感情,並了解國家發展的現況,本校宗教事務組、課外活動組、中國歷史科、歷史科、生命教育科及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於2015年6月30至7月3日合辦「廣西唐宋文化與科技考察四天團」。學生可透過是次歷史古跡、佛寺實地學習及科技體驗活動,加深了解中國的科技、歷史及宗教文化,從而增進學生對國家的認識。整個旅程的考察點包括:廣寧竹海、柳州開元寺、柳侯公園、桂林興坪漁村、梧州騎樓博物城及四會鄧村造紙。

同學們專注於四會鄧村造紙術示範

四恩禪寺前大合照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內地高校考察日 2015

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於2015年4月1日帶領中四及中五級共20名同學,參加由學友社承辦的內地高校考察活動,參觀了廣州大學及廣東藥學院。在參觀廣東藥學院的「中藥標本館」及「生物標本室」的過程中,同學對所觀看的藥品有不明之處可立即詢問館內的講師,亦有教授從旁講解各個標本,這種邊看邊學的機會非常難得,拓闊了同學眼界及增加了對內地升學的了解。

 

同學及老師於廣州大學合照

參觀廣東藥學院的中藥標本館

 

訪客人次:8349010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