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考察 2017
孫中山先生150歲壽辰、嶺南傳統小吃及港莞學生交流三天團 2017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又有幸得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贊助,本校訓育組、學生輔導組、公民教育組、課外活動組、中國歷史科及歷史科合辦「孫中山先生150歲壽辰、嶺南傳統小吃及港莞學生交流三天團」,藉以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感情,了解國家發展近況。學生透過是次歷史文化學習,加深了解中國古代史和嶺南地區的飲食文化,又透過與當地中學生交流,分享學習心得及彼此生活文化

 

我校120名師生於東莞市松山湖實驗中學

經緯樓前合影留念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讓我們共祝實中周歲快樂

兩校情誼地久天長

台北四天升學及文化考察之旅 2017 (與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合辦)

2017628日至71日,本校與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合辦了「台北四天升學及文化考察之旅」,以提高學生對台灣升學的認識,及協助學生思考將來的升學方向。

台北四天升學及文化考察之旅 分享

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台北四天升學及文化考察之旅」。透過參觀和體驗,我們對台灣的大學有了更多的認識,同時也為我們將來升學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在這趟行程中,我們先後參觀了三所不同的大學,包括元智大學、玄奘大學和銘傅大學。 

第一天我們去了元智大學。元智大學的校園很大,共有七個館。每一個館都有不同用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圖書館。一整棟的大樓都作為圖書館之用,館的中央有一個通天的空間,中間種植了一棵大樹,這顆樹是元智大學中最年長的一棵樹。而校外亦有多個籃球場及足球場供同學運動。元智大學可以報讀很多不同的學系,「藝術與設計」是元智大學十分重視的一個學系,若同學將來希望在藝術之路上深造,元智大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第二天我們去了玄奘大學。相比元智大學、玄奘大學的特色是有一個大型的錄影室。場地非常大,當中擺放了不少攝影設備。這些設備可以讓學生去操作和實踐,也可以參與攝錄有關的工作。學生在校園裏面便可獲取工作經驗,十分特別。這間學校有不少學生畢業後從事與新聞、影視廣告媒體等相關的工作,若有興趣在這些方面發展,便可來玄奘大學。

         而第三天我們則去了銘傅大學。這間學校的教室設計十分多元化,非常有創意。銘傳大學的教學風格以工作為前提,設立了各個專門教授不同職業的教室。其中一個是專門教授有關航空服務業行業的,這間課室設計成飛機的機艙一樣,讓學生能夠切身處地嘗試和實踐所教的知識。

 這次考察之旅,除了參觀不同的大學,還有體驗台灣當地文化的活動。例如到士林夜市和饒河街夜市品嘗當地的特色美食,體驗夜市文化;到台灣著名的維格鳳梨酥食品廠,參加鳳梨酥DIY工作坊,並品嚐自家產品;到平溪的十份車站放天燈,把願望寫上天燈上,再放上天,祈求願望成真。

 透過這趟旅程,我充分地認識到台灣的大學和地道文化。台灣的大學除了有很多不同的學系外,也有很多到國外交流的機會,讓我在往後日子選大學方面時可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5A班 陳文杰、劉學軒

 

梁子儀在銘傳大學圖書館電子白板上畫畫留念

於銘傳大學連同慧因中學的學生合照

於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系所合照

玄奘大 學大眾與傳播學系

廣州、清遠連南多元文化學習考察交流 2017

6月28日至 7月1日本校社區聯絡組、宗教事務組、課外活動組、中國語文科、中國歷史科、歷史科及科學科合辦,家長教師會贊助舉辦了「廣州、清遠連南多元文化學習考察交流」。118名師生先前往廣州參觀光孝寺及西漢南越王墓,認識中國歷史、宗教文化及佛寺特色,再乘三小時車程抵達廣東省西北部清遠連南,走進中國歷史文化名村──南崗千年瑤寨,了解不同民族的歷史及文化,學習欣賞和尊重不同民族,更可觀賞當地獨立成峰。由地面走到地下,是另一片美景──著名的連州地下河,巨型的天然石灰岩溶洞。最後一晚是瑤族歌舞的篝火晚會,當地人上演瑤族的婚嫁禮俗、歌舞表演,更讓師生親身體驗瑤族的舞蹈,現場氣氛熱烘烘,為整個旅程劃上圓滿句號。

 

  
參觀廣州市內的古建築物──光孝寺   乘船遊覽風光奇妙的湟川三峽
     
  
站立在海拔804米的千年瑤寨   終於看見神秘美麗的連州地下河
     
 
領隊老師及校友於萬山朝王景區前留影紀念    瑤寨對面一群突兀山峰,仿如千軍萬馬
     
  
瑤寨特色篝火晚會上跳竹桿舞   大家情緒高漲,手拉手圍著火堆熱情跳舞
澳門宗教、歷史及文化考察之旅 2017

2017年5月7日本校與佛教黃允畋中學合辦澳門宗教、歷史及文化考察之旅。倫理與宗教科黎耀祖老師及沈樂宜老師帶領24位修讀倫理與宗教科中四至中六級的學生,前往澳門進行考察。透過參訪不同的宗教道場,令學生認識多元文化的澳門,探索當地歷史,以及認識教堂與寺院的建築設計的分別,佛教與民間宗教信仰的區別。

  
參觀普濟禪院,此亦為澳門佛教三大古剎

 

考察教堂及細看彌撒的儀式
   
參觀媽閣廟,瞭解民間宗教信仰和佛教的區別    
訪客人次:8368945佛教黃鳳翎中學Buddhist Wong Fung Ling College
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Address : 11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5779485傳真:2881014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